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同心抗疫做表率 教书育人展风采 ——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2-04-05

暮春嘉月,上巳芳辰,同心抗疫,于汾之滨。清明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学院所在的东山校区被太原市政府确定为管控区,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学习工作秩序,特向全体老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守承诺、践使命,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在这场艰巨的斗争中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二、坚持夯实疫情防控的组织基础。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扎实有序落实落细各项部署。

三、坚持立德树人。严格执行学校线上教学要求,为学生提供有水平、有质量、有温度的线上课程。同时突出课程思政的引领作用,利用课堂教学引领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四、坚持科学研究。潜心钻研业务,勿因疫情按下科研“暂停键”,依托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双轮驱动”、五大特色科研平台,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五、坚持关爱学生。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及舆论引导,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疫情无情人有情,政管人共克时艰心连心。行而不辍,胜乃可期,让我们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守初心担使命,以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卓著成效喜迎学校百廿华诞、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二二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