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部署安排思政和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凝聚合力,加强引领。9月2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思政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部署本学期思政与舆论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学院学生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学院党委书记王毅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邱泽奇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齐晋杰分别讲话。

邱泽奇结合自己多年在北京大学开展课程教学实践和积累,对老师们落实立德树人理念,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个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终身的,授课教师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心中,潜心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做教学中的细心人、有心人。将有助于开展课程思政教育的内容、能够引发深入思考的内容和学生容易产生错误理解的内容放到课内,以更灵活的交互、更实时的学习成效反馈让学生在课堂上有更大收获,真正将“教书”和“育人”有机结合,奋力开创学院思政工作新局面。

王毅在总结讲话中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结合近期学校学生工作,就全面推进本学期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调动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积极性,凝聚合力育人的生动局面提出要求。他指出,授课教师和学业导师、研究生导师要坚定扛起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教育组合拳。要结合本学期的授课重点,利用课堂授课机会做好案例引导、重点提醒、思想引导工作,把学生的思想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学校所做的防疫工作讲清楚,引导学生理性面对疫情,服从防控大局,听从学校管理,认真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通过网络发表不当言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作为一名导师,要在品格修养上给学生做示范者、引领者,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重对所带学生的价值引领,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网上动态,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学生思想认识工作,同辅导员队伍一起形成育人合力。辅导员队伍要以更加周到细致的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学生思想引导工作,以学院学生工作的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齐晋杰传达学习了近期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详细梳理介绍了学院目前学生工作情况。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学期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教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政管学院党委将坚持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充分调动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两个积极性,发挥专业课教师课堂说理、晰理、讲理的优势和辅导员队伍日常严格管理的纪律优势,凝聚课程育人和管理育人合力,将思想教育、舆论引导有机融入教学管理日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