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MPA校友守好“防疫大门” ,守护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08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师生精诚团结,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奋发作为,汇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阻断疫情在校园内的扩散与蔓延。在这股强大力量外,有一支MPA校友公安力量在外围守护学校,担任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火墙”,努力将疫情阻击在校园之外,同学校师生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1.jpg

“以前在校内学习上课,现在轮到我们在校门口执勤保卫校园安全”,这是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届MPA研究生、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民警黄金晶与辅导员的微信对话。4月6日突发疫情后,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公安民警闻令而动,黄金晶秉持对母校安全的牵挂,自告奋勇奔赴山西大学坞城校区抗击疫情一线,迅速组织现场民警成立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组建三支突击队,配合溯源、巡逻防控、重点部位布控、秩序维护、转运疏导,各项工作紧锣密鼓且秩序井然,确保母校师生安全。

2.jpg

“在封控区南坪头村做好疫情防控,打赢东山校区西北门户的疫情阻击战”,这是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届MPA研究生、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北营派出所民警严力对母校百廿华诞的最深情告白。南坪头村与山西大学东山校区一路之隔,4月3日小店区南坪头村确诊病例后,刚从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到北营派出所基层锻炼的民警严力,与同事就奔赴南坪头村,进行严密封控、网格化巡察、警情处置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切实做好南坪头村疫情防控狙击工作,严防死守阻止疫情外延,保障东山校区安全。

更多的MPA校友公安民警,奔赴在太原市各高速路卡口、临时交通管制街道卡口等区域,坚守在疫情防疫最前线,严把入城入街关口,在更大的外围为校园安全夯实基础。

校园内外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MPA校友与全校师生精诚合作,用伟大抗疫精神构筑起守护师生健康的“钢铁长城”,维护师生安全健康,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