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与泽州县委政法委举行工作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02

3月21日-23日,我院与泽州县委政法委就加强市域社会治理举行工作座谈并在当地调研。

21日下午,座谈会在泽州县委政法委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栗莎对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负责人廉如鉴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研究院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泽州县近年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的工作理念与丰富实践,双方在网格化管理、基层信访、特色品牌调解室、一体化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在注重总结提炼亮点经验的同时,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政策建议,共同推动泽州县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廉如鉴教授介绍了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就加强政校对接合作、搭建合作平台提出具体意见。在座谈会上,泽州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卫东、副书记张金山对泽州县“和事佬”矛盾调解室、“国学小镇”、“乡协义警”、“老槐树说事台”、“三长会商”等一批特色治理品牌予以详细介绍。

22日,我院教师在泽州县综治视联网“雪亮工程”指挥作战大厅与高都镇政府“民呼必应”社会综合治理平台进行调研。23日,我院教师与泽州县部分乡镇负责同志、社区干部、网格员就网格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两天调研,研究院对泽州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市域社会治理实践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研究院将在做好合作规划的基础上,配置科研力量,聚焦重点议题,努力将此次合作打造为我省政校合作的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