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庆祝中国政治学会成立40周年暨“新时代山西政治学研究展望”专题研讨会在山西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2

10月10日,中国政治学会、山西省政治学会、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合作主办的庆祝中国政治学会成立40周年暨“新时代山西政治学研究展望”专题研讨会在山西大学召开。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韩旭,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山西大学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梁吉业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

_MG_0331.JPG

_MG_1119.JPG

董江爱、赵跃先、苗迎春、胥莉、王淑琴,范富、张宏华、李蓉蓉、苏昕、朱丽君、刘华、王毅等山西省内政治学专家学者出席会议,40余名山西政治学界中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韩旭、山西省社科联常组书记张云泽、山西大学常务副校长梁吉业先后发言,高度肯定近年来山西省政治学会所作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庆祝中国政治学会成立40周年主题,与会专家畅所欲言,深情回顾了过去40年来参与中国政治学会各项活动,投身政治学研究的切身经历和体会,并对中国政治学会对山西政治学界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地方,面向全国,不断深化政治学研究,为构建中国政治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做出新的贡献。第二阶段,众多中青年学者围绕新时代山西省政治学研究的发展展开讨论,学者们提出要团结省内外政治学界,组建团队,搭建平台,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将山西政治学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