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讯!一战成硕!我院2023届本科生升学榜来啦!
发布时间:2023-04-28

辛勤耕耘有矢志,硕果飘香又一年。随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结束,我院考研学子喜讯频传。

据统计,我院2023届学生毕业学生人数为234人,截至目前成功上岸(含保研)共计96人,占比为41.025%,突破五分之二大关,上岸人数中考取985、211、双一流院校人数为86人,考取QS世界大学前100的院校人数为5人,其他国内院校人数为5人,知名院校占比为94.73%。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等境内外著名学府。

2019级本科生是我院实行大类招生、推行本科生全员导师制以来培养的第一届毕业生。这些历史性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奋勇拼搏、勤学苦干的结果,也是学院实行大类招生、常抓教风学风建设、注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体现,更是学院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全体老师辛勤指导的结晶。这些历史性成绩雄辩地证明,我们立足于早、注重目标导向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办法经受住了实践的检验,是完全正确的。

一直以来,学院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全过程指导和全周期帮助,通过开展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考研学子自习室、考研辅导咨询等活动,在考研目标选择、复习内容、备考、冲刺和复试调剂等方面对考研学生进行科学指导、跟踪辅导、答疑解惑,提升应试技巧,增强学生信心。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号召更多的学生向他们学习,营造努力学习、追求卓越的学风。

风雨兼程砺意志,苦乐同享铸辉煌。学院衷心地祝贺顺利升学的同学们,也期望有志考研的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勤奋笃行,务实奋进、不惧困难、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