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山西省信访局与我校签署政策理论研究战略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8日,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一行与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及部分专家学者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省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工作进行交流。

信访局1.jpg

会上,陈纲、黄桂田共同签署《山西省信访局与山西大学关于协作开展信访与社会治理理论研究的框架意向书》。

双方表示,要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宽交流范围,深化交流形式,打造高标准研究基地,构建高水平智库团队,提升我省“信访与社会治理”理论研究的科学性、实效性,为我省新时代信访工作与社会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根据意向书,山西省信访局将与我校大力开展政策论证、理论研究、教育培训等工作,协作开展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实践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研究、群众路线在新时代信访工作中的实践研究、新形势下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实践经验研究、中西部地区创新与完善信访制度的路径与方法研究、山西省县域信访工作创新性经验研究等主题深入开展合作研究。

信访局2.jpg

会谈中,省信访局副局长侯永霞、省委政研室改革一处处长张路,我院院长邱泽奇等专家学者,就整合学术力量,深化合作研究,提升科研水平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信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