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徜徉云端的领路人(第4期)——新课程,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03-07

“我在网络头,君住网络尾。日日上课不见君,共饮wifi水。”这是“新晋主播”冀慧珍老师对“雨课堂”的生动评价。疫情中的山大师生借助“雨课堂”,实现了“云端会师”,让“教室”重现了往日的生气。


23eea5b99ff7439a904a4ea4b82a7541.jpg


网课就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在二月二十四日的网络直播课堂上,冀慧珍老师讲授了她网络直播的第一节课。网络直播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听课模式,也带给老师们不一样的讲课体验。“我真的经常在内心暗暗感谢自己的职业,它让我的生活从来不会一成不变,而‘变’不啻于我生活的阳光和空气。”冀老师说道。

第一次的直播是曲折的。虽然已经上过一节试播课,但直播课的陌生依旧困扰着冀老师。“第一次尝试进入雨课堂,哪知根本没有上试播课时的好运气,登录不了!到了四点四十五,我和学生们总算在雨课堂会师了,我们激动得就差在空中举杯庆祝!”在讲授过程中,面对新的难题,师生们也一齐解决、一齐出力。“雨课堂非常不给力,我们结合企业微信群互通消息,同时我又了开启了弹幕,让自己感觉到学生们的存在和回应。我暗暗感激学生们的善良——网络时断时续,但他们全程陪伴,积极参与并一起想办法,听课时又能迅速进入状态并回答问题。”经过第一次的“坎坷”,在第二次讲课前,我校更新了教学硬件,将雨课堂升级为长江雨课堂,极大提升了直播流畅度。在课堂中冀老师也逐渐熟悉了直播教学,使用随机点名和提问功能检查同学们的听课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309192256.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开始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疫情中的网课,虽是权变之策,但可督促学生们规律学习和生活,盼望疫情早日结束。到那时我们便能重回教室面对面上课,又可有比较充足的时间熟悉和完善网络教学。假以时日网课或将以一种新的常态化的教育方式走进我们的校园。”这是冀老师的期待。

最后,冀老师感谢了学院领导对她的关心和指导。

随着网络教学计划深入,我院的第二批网络教学课程已经准备就绪,我院更多优秀老师将通过网络完成教学,为同学们传授知识,培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