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

近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院党委书记、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毅作动员部署讲话,院长邱泽奇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齐晋杰主持。

王毅在讲话中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夯实思想之基;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以党性立身做事;以学促干,为师生造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王毅表示,开展主题教育,除了要认清“为何学”,还要明确“如何学”,践行“学何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发展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上好“思想政治大课”。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反复研读中深化思考,在联系实际中学以致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二是要坚持调查研究,上好“社会实践大课”。党员师生要扑下身子、利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思政教育等各种渠道,摸排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难点和关键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是要坚持以学促改,上好“高质量发展大课”。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着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对照排查,上好“检视整改大课”。着力查找差距和不足,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齐晋杰在主持动员会时提出,学院9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师生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开花结果、落地见效。

邱泽奇院长进行了总结,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更好提高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把学习体会落实到工作中去。

会议以企业微信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学院院领导、全体教师、支部书记及支委、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