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15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党员活动室分别举行了本科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林奇富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强教授,山西省智库发展协会秘书长温连军教授,山西农业大学王文昌教授,山西财经大学苗迎春副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王志中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李永福教授、刘振霞教授,太原师范学院胥莉教授参加。论证会先由教研室主任进行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介绍,然后专家提出意见及建议,我院李蓉蓉教授及张民省教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针对行政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专家指出,专业培养方案整体上看具有基础扎实、视野开阔、中外兼修,学科贯通,史论结合,交叉融合等特点,是本专业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也指出在方案运行的过程中,注意跨学科的主干课程之间的内在联系,共同服务于行政管理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

针对国际政治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指出,国际政治专业培养的目标比较明确、清晰准确,对学生的毕业要求也比较符合对学生专业的培养目标。同时也指出希望进一步完善模块化课程设计,与本地区本校的特色更加紧密结合。

针对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指出,培养方案目标明确,特别是突出了就业的复合性特征,较好地适应可当前的社会需求,同时建议在实施过程中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成为清醒的政治坚定者。

本次论证会专家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为我院专业建设提供了创新思路,我院将积极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推动我院专业建设发展,完善一流专业本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