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黄孝东副教授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文科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2日至23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院黄孝东副教授作为山西省代表队选手参赛,荣获文科组一等奖,创造了山西省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山西大学乃至山西省高校的历史性突破!

黄孝东副教授以应用人类学产生发展背景、基本含义、具体运用为主要授课内容,旨在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人类学学科的当代应用价值和意义,拓宽学生的思维能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修养,使学生学会以社会学的想象力和人类学的观察力反观现实社会,用人类学的思维重新审视和改变世界。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工作,鼓励青年教师在实践中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我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的思路,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工作。

黄孝东副教授简介:

黄孝东,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文化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访问学者,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员,主要从事文化人类学、文化遗产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多项省级项目,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纵向项目、横向项目、教改项目,在《西北民族研究》、《广西民族研究》、《内蒙古社会科学》、《北方民族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讲《应用人类学》《个案社会工作》《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等课程,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银奖,山西大学“创新挑战杯”、“兴晋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曾获山西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