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纪委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2022年度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述职评议会精神,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落实“两个责任”,把监督成效转化为推进发展实效,把监督检查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政治成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和谐发展。按照校纪委部署,3月23日上午,校纪委政治监督检查第一组裴建文组长及成员任治国、徐岩海、吴珺莅临我院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政治督查会。

会上,裴建文组长就本次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意义、目的和检查的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院党委书记王毅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相关部署要求的落实情况、落实《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一体化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以及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和2023年春季战略研讨会精神,优化学院内部治理结构方面的情况等三个方面如何开展工作及我院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改进措施向检查组进行了详细全面的的汇报。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院的汇报,对我院的工作予以肯定,并针对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我院能够再接再厉,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原则、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升督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督察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统筹性和有效性。

最后检查组成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重点查看有关文件、方案、记录、报道等各种资料,逐项逐条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