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领导深入宿舍开展文明宿舍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创建文明大学宿舍,培育一流大学文化,促进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我院党委书记王毅教授,院长邱泽奇教授与其他院领导于4月28日来到了学生宿舍,对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进行关心问候并对宿舍卫生安全进行了检查。

我院领导干部切实深入学生宿舍,对各类宿舍卫生安全问题进行检查。其中着重检查了宿舍内是否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如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毯、变压插座等发热电器;离开宿舍时及时关闭电源,关好门窗;是否经常对宿舍开窗通气,保持空气清新等方面;是否及时倾倒垃圾,保持宿舍干净卫生等问题。

在检查的过程中,王毅教授、邱泽奇教授与其他院领导对同学们表达了关心,与同学们聊天互动,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同学们也热情地迎接着领导们的到来,配合相关检查工作的开展。同时同学们也都能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保持宿舍的整洁干净。针对出现问题,同学们积极进行了整改。

本着为同学们创造一个优质、卫生、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检查。我院领导积极正面引导,加强正向激励,重视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对人才的培养和塑造;争取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提高争创文明寝室的意识,自觉维护寝室环境,争作文明表率、营造文明环境、养成文明习惯、形成文明之风。

此次检查过后,同学们对文明宿舍建设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在心中树立了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的观念。在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会继续保持宿舍的安全整洁,自觉树立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自信、阳光、健康、奋进的精神面貌,为创建文明宿舍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