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暖心!她们是山大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3-04-19

在山大,有这样一群人

她们陪伴同学们

走过学校的春夏秋冬,严寒酷暑

停水停电,找她

物品损坏,找她

失物招领,找她

她们是一簇温暖的向日葵,

平凡地绚丽着

她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给予同学们妈妈一般的温暖与关怀

她们就是“宿管阿姨”

4月3日晚上8点左右,曦园1号一女同学腹部疼痛难忍,宿管阿姨得知后,帮忙给同学穿好衣服,然后紧急送往最近的医院。从检查到打针、吃药,再到女同学终于不再难受回到宿舍,宿管阿姨一路陪伴。在漫长的就医过程中,阿姨就像妈妈带孩子看病一样,陪伴在同学身边,悉心照顾她。

借此机会,我们有幸采访到曦园1号的宿管阿姨们,让我们一起走近她们,品味宿舍管理工作的酸甜苦辣。

宿舍,在我们离开家的那一刻开始,就俨然成了我们的第二个家,而宿管阿姨,就是我们在这个家最亲的人。

阿姨早上好!

阿姨,停电了,黑黑,怕怕!

阿姨我又忘记带钥匙了,借下钥匙嘛!

阿姨,寝室柜子坏了,申请报修。

阿姨们的宿舍工作日常就是围绕我们展开:检查我们的生活环境是否干净舒适、把同学们忘记拿的物品放到安全的位置、刮风下雨时关窗、帮助同学们收来不及收的衣服等。这些工作听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繁杂又琐碎,需要阿姨们大量的精力。可以说,我们能有便捷舒适的宿舍环境,离不开每一位阿姨的付出。

在采访时,阿姨们对我们说:“都是出门在外求学的孩子们,来了这儿尽量对他们好点,不想让他们有啥想不开的事情,有啥困难,我们能解决的就解决。”阿姨的话简单,但她们饱含的深情却不简单。除管理宿舍日常外,由于住宿的同学们多,需要紧急送往医院之类的突发情况不在少数,且同学们大多来异乡求学,如果同学们遇到困难,阿姨们会尽自己所能帮忙解决。

阿姨说,同学们都是可爱的孩子,时常阿姨长阿姨短,陪阿姨聊天,有同学过生日,还会给阿姨们送去蛋糕。

阿姨请听我们说:“thank you!”

有一次不小心被舍友锁进宿舍里面了,联系不上舍友,从里面也打不开门,急得不行。后来阿姨来了拯救了我们,当时阿姨开门的时候就像天使一样降临了。

我的玩偶开线了,宿管阿姨一针一针的帮我缝好,真的很感动!宿管阿姨的存在让宿舍有了家的感觉,她们是全世界最好的宿管阿姨!

(感谢郝同学提供的素材)

阿姨们对我们的爱,如春雨润物无声,如春风吹拂万象。进出宿舍,请给为我们默默付出的宿管阿姨们一个微笑,一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