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18日上午8时,我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在博闻楼104举办。“以五分专业演讲,展十分学术魅力”,此次竞赛响应了学校第四届“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的号召,旨在繁荣学校学术文化,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育质量,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其专业素养和专业敏锐度,进而增强全院好学精进的学术氛围。本次比赛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郝津锐全程主持,我院共有53名研究生参赛。

1.jpg

我院党委书记王毅、副书记齐晋杰、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华、我院马小娟副教授、马运瑞副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郝晓红老师、成园园老师应邀出席学术活动并担任教师评委。同时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朱丛、樊悦阳、许帅、程越、廉鸽等五位同学担任学生评委。

2.jpg

活动伊始,我院党委书记王毅教授进行发言致辞。王教授表达了参与此次活动的喜悦之情,他指出学术既是一种生涯也是一种生活,而口头表达能力则是最重要的学术能力之一,并鼓励同学们要充满激情,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演讲能力,走好学术之路,走好人生之路。

3.jpg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被分为五个小组进行角逐。演讲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语言简洁生动,展示内容结构鲜明。他们基于不同的政治学研究视角,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诸多新颖别致的研究主题,绘制了缤纷多彩的学术画卷。

在每场小组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都会附上自己的精彩点评,为同学们的演讲比赛提供了经验参考。

比赛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齐晋杰老师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对本次比赛的举办及选手们的认真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就参赛选手如何提升演讲能力给出宝贵的意见,建议选手们表述清晰,紧扣主题,继续提炼要点、完善内容,以便走向更高的舞台。

16.jpg

最终历经激烈的角逐,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姝佳、王宁、王林、牛亚泽以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范博文五位同学脱颖而出。这五位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复赛,希望他们在复赛中再接再厉,取得优异成绩。

17.jpg

这是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以演讲道多元学术,以舞台展专业魅力。此次学术演讲比赛的顺利举办,从多角度、多层次拓宽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他们的学术热情,促进了其学术分享下的灵魂共鸣,为此后学院举办多样性学术活动迸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浇筑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