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缅怀伟大领袖,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6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文化氛围,我院在东山校区博闻楼一层专门布置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化墙。文化墙建成之际,正值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纪念日,我院党委开展“缅怀伟大领袖,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进行结对子的西铭矿掘进二队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各支部书记、支委、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同志、副书记齐晋杰同志共同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化墙揭幕,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参会人员向主席像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之情、崇敬之意。


2.jpg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晋杰同志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致辞,他表示今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诞辰之日,他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立与发展,为中国各族人民解放事业的胜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和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建立了永远不可磨灭的功勋,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我们在此缅怀伟大领袖,以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师生缅怀活动以教工党支部合唱《东方红》拉开序幕。随后,《追忆伟大领袖,不负风华正茂》、《毛主席,我们想您了!》、《不忘初心》、《我们想念你》、《歌唱祖国》等缅怀活动依次进行,师生党员以朗诵、合唱等形式来表达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怀念之情。


7.jpg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同志作总结致辞,他表示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主动担当作为,争做优秀党员,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整合好利用好发挥好专业优势,努力创造一流成绩,为学院建设发展和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