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到农村去,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我院邀请苏泽龙教授进行党史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07

学习百年党史,明确发展目标。6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泽龙在学院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我院全体教师党员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宣讲。

1.jpg

苏泽龙教授以《改天换地:新中国农业革命与社会主义乡村建设》为题,站在全球史观的视角上,与全体师生探讨了四次农业革命、中国传统农业生产特征、新中国农业革命实践以及农业革命与社会主义乡村建设四个主题,并梳理了农业革命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作为农业大国,虽然在农业社会发展中落后于欧洲,但在新中国建立后,我国农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积极学习新式农具的用法,扫除文盲,看懂农具说明书,大大提升了我国的粮食产量。此外,苏教授还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围绕着“三农”问题而展开的重要战略,如今我们正处在乡村振兴的重要节点上,广大青年群体有机会一定要下乡到基层切身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无限魅力。宣讲最后,苏泽龙教授号召青年党员要到农村去,感受乡村振兴。

2.jpg

宣讲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自身的学习工作结合起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把农业改革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成长中,把自身小我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