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卢宇鸿副校长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努力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为主题为我院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5日下午,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宇鸿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努力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为主题在东山校区求真楼毓秀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我院领导、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00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

7.jpg

讲课过程中,卢宇鸿副校长紧紧围绕“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省情及校情实际,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图表和鲜活的案例,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工作经历展开阐述,并与师生交流互动,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未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卢宇鸿副校长指出,学校目前正值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要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全面对标一流,按照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指引,围绕“一条主线”,明确“一个目标”,突出“两大理念”,推进“三大任务”,遵循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实现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而努力奋斗。会议最后,卢校长亲切寄语政管院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筑牢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增强体育锻炼、加强个人修养,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5.jpg

讲课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毅教授做总结发言。王毅教授表示,卢校长的专题思政课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讲述生动,是一堂十分精彩的思政课,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本次专题思政课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学校、学院高质量崛起新篇章。

6.jpg

会后,我院师生就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卢校长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的解读,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认识到青年一代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应承担的历史责任。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上的指路明灯,为我们提供了勇往直前的精神指引和动力源泉,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奉献终身的崇高信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中国梦的接力者,切实将百年党史中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将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自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范博文)

听完了卢校长讲授的专题思政课,作为入学不久的大一新生,我受益良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人生风华正茂之时,恰逢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我倍感荣幸。强国有我,使命在肩,我们青年大学生一定会不负党的培养,不负时代的重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提高本领,勇于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毕生奋斗!

(2021级政治学类专业本科生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