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组织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8日晚,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6》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祁发宝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金娣等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给予我们深沉的精神力量。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对专题节目宣传精神的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党委班子和各支部集中观看节目直播,并以各种方式宣传动员师生自行观看。学院广大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和线下电视直播观看节目。

1.jpg

观看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王毅教授组织大家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围绕学习收看受到了哪些教育、向优秀党员学习什么、如何建立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怎样扎根本职岗位奉献等方面分别讨论分享了体会。党委书记王毅教授进行总结,《榜样6》专题片中平凡人物不平凡的事迹,昭示了初心的力量,诠释了担当的价值,我们要“学思悟”结合,“知信行”统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向榜样看齐,传承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高标准做好工作、全面提高素质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节目结束后,我院党员师生通过交流座谈等形式,一起分享观看体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晓春教授在看了节目后认为,先进典型的事迹平凡中蕴含着伟大。他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史莉芳教授表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通过榜样让我认识了很多让人尊敬的人。作为教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身教必然重于言教。要在自己的职业道德方面追求卓越,追求高标准,这是构建我们未来民族道德素质的基础。

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陈晓燕老师说,看了榜样的事迹,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向榜样学习和看齐,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扎实做好学院安排的每项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新时代高校教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霍钧元认为,在观看过《榜样6》之后,我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榜样的力量使我们始终铭记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激励着我们青年学子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王贝宁表示,《榜样6》里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作为一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我们向榜样看齐,用榜样的精神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激励自我,把握在校机会勤奋学习。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