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会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8-06-18

  按照校研工部《山西大学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及我院统一安排,切实提升全院研究生安全思想意识,加强研究生安全知识教育,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研究生会于6月19日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以“平安校园,安全你我”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系列片。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王帅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张文英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全院研究生共计60余人在报告厅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首先张老师从安全知识、安全防范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同时用近期各大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来警示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下来同学们统一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系列片,该系列片以贴近同学生活的“火灾”、“诈骗”、“暴恐行动”为主题,分为 “假如暴恐来袭”、“房间失火,你有多长时间逃生”、“反欺诈系列微电影:猜猜我是谁”和“电动车火灾警示片”四个短片。使同学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用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关注。

  观影结束以后,同学们都感受颇深并加以讨论交流,有的同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朋友的事例来警示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有的同学结合自己研究方向详细阐释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安全警惕。随后,我院研究生会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简单的安全知识趣味竞答比赛,通过知识抢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此次观影活动的印象。

  最后,我院研究生会向大家分发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据悉,本次活动是院研究生会开展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希望大家能够时刻增强安全意识,而且要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期间确保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