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6年暑期山西大学中国城乡发展研究院精准扶贫专项调研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6-05-04

  山西大学中国城乡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6月5日。我院充分发挥协同创新、联合攻关的整体科研优势,立足于山西省城乡发展现实状况,开展试验研究和调查研究,致力于推出更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品力作,促进地方转型发展。“精准扶贫”是十三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在全国范围内推进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山西省是全国“精准扶贫”的重点区域。为深入了解我省精准扶贫工作的现状、问题及存在的困难,促进全省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助推连片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我院计划于2016年暑假(7-8月)对全省58个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专项调研。
由于调研需要,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250-300名志愿调研员,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为自己家乡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一、招募条件
1.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
2.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责任心,吃苦耐劳,工作严谨;
3.对农村调研感兴趣,对农村现状有一定的认识;
4.具备调查实践能力,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

二、项目支持
1.学校介绍信,以帮助同学们入村调研;
2.精准扶贫专项调研培训;
3.对志愿调研员颁发优秀调研员证书和每一份合格问卷给予10元经费支持;
4.调研员的原创性调研成果均收录“中国城乡发展数据库”;优秀回乡记择优整理成书并出版;
5.对优秀调研员给与一定的物质奖励,评选特等奖1名,奖励1500元;一等奖3名,奖励800元;二等奖10名,奖励500元;三等奖若干名,奖励200元。

三、调研任务
1.调研点为附件中所列的山西省贫困县,调研员需在该县选取一个贫困村进行调研,最好在自己家乡或附近村庄调研。对该调研感兴趣的外省同学可以自行在所列山西省贫困县中选择某个贫困村进行调查。
2.完成10份农户问卷,按时提交原始问卷。
3.上交材料,按时按质提交调研资料,包括:调研日志、调研照片等。
4.撰写回乡记,记录家乡的变化、风土人情、人物事迹等,写下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想。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凡有意应聘者,请于5月28日前填写报名表格,并将其发送至cxfzdy@sina.com

咨询电话:
崔佳智:18234126887
翟雪君:18234129670
苏  芳:18234122662
QQ群:533346487

附件一:2015年山西省贫困县名单.doc
附件二:调研报名表格.doc

                                            山西大学中国城乡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