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右玉学习
发布时间:2017-10-23 阅读次数:
风驰沙走雾漫漫,雨落水狂恶浪翻,这是六十年前的不毛之地,红艳艳一轮朝日,绿油油一片林海,这是六十年后的生态景区。绿色溢群山,生态谱经典,这便是右玉!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这便是右玉精神!
2017年10月21日,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8名师生党员在党委书记陈宏林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右玉精神的敬仰之情和向往之心,赴右玉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学习期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林涛翻卷中环境优美的天然氧吧,最感人肺腑的莫过于县委书记们纯粹无私的奉献情怀,最应该铭记的莫过于为民坚持、实干科学的右玉精神。
21日下午,一行人首先前往右玉县博物馆教学点,史前文明、古城关隘、西口故道,走进右玉,让我们感受到了右玉县独特的边塞文化、军事文化、晋商文化和西口文化。随后在黄沙洼、右卫老城北城墙风沙掩埋遗址等现场教学点的实地参观,更极大地丰富了学员们对右玉精神的直观认识,全体学员既感受到了当年右玉饱受风沙肆虐的真实写照,又看到了现在右玉时移岁替、沙洲变绿洲的迷人风景。
晚上,大家集中观看音像教学《右玉的县委书记们》三集纪录片,从右玉首任县委书记张荣怀提出“右玉要想富,就得风沙住;要想风沙住,就要多栽树;每人十棵树,走上幸福路”之后,全右玉人民“撅头加窝头,觉悟加义务”,20任县委书记们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正如右玉第11任县委书记常禄常说“飞鸽牌的干部要做永久牌的事。”这既是一种境界和智慧,更是苦干、实干的好作风、好精神,是今天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具备的党性修养。
22日上午,学员一行来到四五道岭、松涛园切身感受和体验到了右玉生态园天然氧吧、云山雾绕的优美风貌和宜人环境,在丰碑教学点,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在对右玉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右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后,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时,大家思绪万千,激情昂扬,这一刻,仿佛回到了当年那个战天斗地的年代,看到了右玉干部群众流血流汗、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气概。被右玉文化精神激荡的这种感动是触及灵魂深处的,是其他任何教学都比不了的。每一句誓词都是学员对右玉精神的无限敬仰,都是我们对自身党性锤炼的庄严承诺。
回程途中,学员们对此行展开热烈议论,纷纷表示学习右玉精神,更重要的是实践右玉精神,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锲而不舍的毅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科学探索的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继承和弘扬右玉精神,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