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3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支部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主持会议。

首先,史莉芳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史莉芳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主要内容、逻辑结构、重大意义讲起,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包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观点、新论断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全面阐述。作为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指明了“致胜之道”,开辟了“复兴之路”。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进一步感受到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加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王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大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二要准确认识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三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四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此外,会议传达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最后,王毅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并强调要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