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高校干部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交口县在县委党校会议室举行了“双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史莉芳教授,交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文栋,“12大基地”牵头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交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玉明主持仪式。

仪式上,王毅书记与薛文栋部长代表校地双方共同签署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高校干部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王毅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主要支撑,推动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签订协议后我们将根据需要选派一批学生到交口县参与实习实训,帮助学生在实践中领会理论知识,做到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和专业素养,同时将选派优质教师参与到干部人才交流、培养中。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进一步寻找双方需求结合点,在实践中共同开发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

薛文栋部长代表交口县委向两位教授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不断加强校地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同时表示将紧紧抓住“深化校地合作、共建‘12大基地’”战略机遇,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全力营造引才聚智良好生态。持续完善政策支撑、加强硬件配套、创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探索和发展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在更广阔的赛道跑出“加速度”。

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是促进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交口县人才交流互动、优化人才输送和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有效举措,开启了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交口县长远而深厚的交流合作之路,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各扬所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校地合作早结硕果“补养加料”,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