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10-08

为做好我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根据《山西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章程》,现已启动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接收推免生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本着客观、公平、公开、公正、科学的原则,我院特制定如下细则:

一、领导小组

我院2021年接受推免硕士研究生工作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

组    长:董江爱、刘建军

副组长:崔文奎、齐晋杰

成   员:王    毅、刘   华

二、接收推免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它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2)学习成绩优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及名额,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

三、推免生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原件,要求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等级证书、发表论文及其它形式的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的复印件及参加各种学术科研活动的证明材料等。

(4)《山西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登记表》(见附件)。

四、复试安排

(1)复试小组

复试面试小组,将由本学科五名教授组成,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专业面试等考核。

(2)复试时间

我院接收推免生(含直博生)的复试报名时间为10月12日—10月14日。10月12日“推免生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后请各位同学尽快填报志愿,学院将在此期间向符合条件的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推免生接到相关通知后应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

复试时间:10月16日上午9:00

(3)复试地点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

(4)复试内容

(一)自我简介(中英文);

(二)专业面试;

(三)跨专业考生复试考核时附加笔试环节(①比较政治学 ②政治学理论)。

(5)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复试各项单独评分,最终成绩以各项去掉所有复试成绩中最高分、最低分后的各项平均分数加总进行排序;

本科专业所属政治学大类的只需参加面试,跨学科考生须参加加试;

凡未参加复试或者复试成绩不合格者(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五、接收专业

**码

专业名称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030200

政治学

005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六、联系方式:

山西大学研招办电话:0351-7011714 邮箱:yzb@sxu.edu.cn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系电话:0351-7010499邮箱:zgy@sxu.edu.cn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