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9-23

选拔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是优化生源结构,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根据《山西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章程》和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近期工作的通知》要求,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业已启动,热烈欢迎符合申请条件的本校及国内各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

为鼓励推免生报考我校,学校设立了推免硕士研究生专项奖学金,按照《山西大学推免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专项奖学金发放办法》执行,奖励范围为我校当年录取的所有推免生(含直博生),奖励金额为10000或30000元。学校设立的其它研究生奖助学金还有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宝钢教育奖、硕博连读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奖励、“三助”工作津贴、研究生困难补助等。奖助有关规定详见山西大学研究生网站。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组。

组   长:刘建军(党委书记)

             董江爱(院长、党委副书记)

副组长:刘思超(党委副书记)

             王    毅(本科教育副院长)

成   员:刘    华(科研副院长)

             崔文奎(研究生教育副院长)

             吴汶锡(研究生教学秘书)

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在领导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认真贯彻落实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规定。

二、 申报条件、相关安排、志愿填报

申请条件及相关安排请见山西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山西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章程》。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在规定时间通过9月28日开通的“推免生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三、 复试通知、复试办法、相关安排

我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将于2019年10月14日进行,届时研究生院将于9月28日至10月13日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推免生接到相关通知后应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复试时间:

1、面试: 2019年10月14日上午9:00

2、笔试: 2019年10月14日下午3:00—5:00

面试地点: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二层小会议室

笔试地点: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04教室

复试方式:

1、面试+笔试(面试与笔试各占50%);

2、复试结果按“面试+笔试”成绩排序;

3、接收专业:政治学;

4、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在复试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山西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登记表》(下载地址:见文末链接);

(2)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原件,要求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公章;

(4)其他有关材料(如外语等级证书、发表论文及其它形式的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四、接收专业: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的学术型硕士学位专业一览表

专 业 代 码专 业 名 称学 院 代 码所 在 学 院
030200政治学005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五、联系方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系电话:0351-7010499 传真:0351-7010499 邮箱: wuwenxi@sxu.edu.cn

山西大学研招办电话:0351-7011714   传真:0351-7011714

邮箱: yzb@sxu.edu.cn



重要链接:山西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章程http://yjszsw.sxu.edu.cn/sszs/c645687cabb542c7a9709c14ef8d29ec.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