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20-06-09

根据山西大学《关于选拔2020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的通知》特制定本办法,具体如下。

一、考核对象

考生需符合山西大学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选拔工作相关要求。经研究生院审核以及院系成立“审核工作小组”商议,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公示如下。

二、考核方式

2020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复试平台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主面试平台,具体操作见学校研招网6月8日“山西大学 2020 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考生须知 ”。同时将腾讯会议作为远程面试的备用系统,请考生提前在电脑端下载好相关客户端。

三、考核内容

(1)专业基础能力(满分100 分) :采用远程口述作答方式,

(2)综合素质(满分100分):思想政治素质(5分)、学历背景评分(5分)、外语口语听力(10分)、科研成果水平(20分)、专业综合测试(30分)、专业培养潜力(30分)。

四、考核时间

6月9日15:00-20:00:进行学信网注册、上传资料并缴费。

6月10日9:00:正式考核,请考生提前30分钟上线准备。

注:

(1)考生须在学信网上传签字的《山西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的PDF版,并以“报名号+姓名”命名。同时将文件发送到zgy@sxu.edu.cn。

(2)关于材料及缴费事项请考生仔细阅读“山西大学 2020 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考生须知 ”

五、成绩计算

1、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核总成绩=(专业基础能力)成绩×30%+综合素质(成绩)×70%。

2、排名办法

(1)考核小组由包括招生导师在内的五位老师组成(副教授职称以上),总分值由去掉最高分以及最低分的平均分决定。

(2)考生按照报考导师不同分别进行排队。

(3)成绩排序优先次序依次为:复试总成绩;综合素质成绩;英语四六级成绩。

3、以下情况属于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专业基础能力低于60分。

(3)综合素质成绩低于 60 分。

六、咨询方式

(1)电话:0351-7010499  吴老师

(2)电子信箱:zgy@sxu.edu.cn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6月8日

附件: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面试考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