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行了“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2
2014年4月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坤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赴牛驼寨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发表讲话,李副书记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新时期,国际国内形势日趋复杂,青年党员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牢记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大胆实践,勇于奉献,紧跟党的步伐,做党的坚实后备军,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接着,由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艰困奋斗的优秀品质,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理论素养,加强社会实践,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定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坚持群众路线,严以律己,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同学树立良好的典范。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烈士墓碑林,认真擦拭了每一位烈士的墓碑,并献上鲜花,以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接着,同学们又集体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解放太原的光辉历史,重温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英勇气概。

最后,全体学生党员在徐向前元帅雕像前进行了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明确了自身使命,激发了爱国热情,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活动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二〇一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