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3年3月2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助理史莉芳老师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凝聚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问题的深邃思考,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要把学习理论、改造思想、为党育才作为党校工作的重点内容,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这对我们学院的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王毅书记指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为山西省为数不多的政治学学科建设单位,为党培养党政干部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因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事业的重要指示,明确办学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要把党的建设和支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提升办学的精准性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