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2023年5月2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文件,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与省委书记蓝佛安在我校讲专题党课时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齐晋杰副书记与马华副院长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等参加会议。

齐晋杰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高校建设与发展,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与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学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值得大家进行深入学习与探讨,其贺信精神对当前学院建设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坚持立德树人、笃行不怠、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学院与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华副院长强调,省委书记蓝佛安专程来到山西大学东山校区,为广大师生讲专题党课。其中令人充满干劲的是蓝佛安书记讲“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高校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蓝佛安书记以平实的话语、深邃的思考和鲜活的案例,讲了一堂释疑解惑、催人奋进的生动党课和思政金课,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激情和斗志。

会议最后,王毅书记总结发言,本次理论学习为学院办学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师,我深受鼓舞,倍感荣幸。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教育如何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开展深入研究,不断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全面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