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我院2019级行管专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精神血脉。6月2日,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走进高校,之后又深入到我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班级主题班会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那些值得永远铭记的身影和永不磨灭的精神。我院2019专业同学们在现场聆听了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深受启发。

3.jpg

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朱政安现在回想起来昨天的场景还激动不已:“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聆听报告后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英烈英模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希望我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勇担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血铸造丰碑,英魂垂千史’,英雄虽逝,但浩气长存,是你们为我们开创这太平盛世,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在报告会结束后,5位宣讲团成员走进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主题班会现场,刚刚听完报告又到班会现场的同学们近距离看到各位英烈英模家属就坐在自己身边,现场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6.jpg

2019年6月19日,在这天的《工作日志》最后一行,他写道:夜晚,感冒、发烧、中暑。黑城村的村干部告诉我,那天晚上9点他们离开办公室时,国平就在发烧,他说没关系趴会儿就好……”郑楷帆被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申文爱老师屡次声音哽咽、带着抽泣声的讲述深深感动。“昨日,参加了‘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主题班会让我感受颇深的是申文爱老师的宣讲故事,申老师的丈夫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种舍身为民的精神需要我们发扬光大。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申老师也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们要深入学习‘三农意识’,学好专业知识,在平凡的岗位铸就极致贡献。”

7.jpg

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牛一克说:“非常喜欢这种形式新颖的主题班会,在各位英模英烈家属真情的演讲中,我看到家属的哽咽、骄傲、坚定、传承,看到先烈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鲜血书写对党的忠诚。吾辈楷模,感触至深。”

8.jpg

“以史明鉴、以史明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主题宣讲令我印象深刻。”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莫庆红谈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以及爱国精神,将其作为前行路上的一盏明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甘于平凡又要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