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20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4日至18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山西大学共有5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现场,其中由我院董江爱教授指导,倪婷、熊踞峰、卫鹤雯、宋路云共同完成的团队作品《挣扎与期盼——采煤沉陷区人民生活现状的调查与思考》荣获二等奖,这也是我院自2003年以来连续八届终审决赛获奖。

  自今年8月全国复赛成绩公布以来,在董江爱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项目团队潜心钻研、精心筹备。比赛期间,除准备现场答辩的两位成员外,在校的其它两位团队成员也积极关注比赛进程,并远程进行沟通和帮助,积极发挥团队精神。在为期5天的决赛中,我院项目团队以饱满的参赛热情和精神风貌迎接评委们的问辩,并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参赛团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收获了宝贵经验。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来自全国的2万多件作品经过网络初评、集中复评、决赛问辩,竞赛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39件、一等奖作品102件、二等奖作品315件、三等奖作品77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