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教师简介
郭燕霞
发布时间:2021-12-08

郭燕霞照片.png

姓名:郭燕霞

性别:

学历:博士研究生

2010—2013年,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博士

2002—2005年,山西大学科技哲学研究中心,哲学硕士

1997—2001年,山西大学法学院,法学学士

邮箱:wsguoyx@sxu.edu.cn

职称:讲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硕士招生方向:社区社会工作

学术研究方向:社区社会工作、科学社会学

开设课程:

《家庭社会工作》、《中国社会学史》、《社会学史研究》、《社会工作专题研究》、《家庭社会学》

科研项目:

2019年—,NIH资助学科演化与趋势研究(横向课题),项目主持人

2018年—2019年,无机化学学科思想史研究(横向课题),项目主持人

2017年—2018年,青少年网络欺凌与传统欺凌的关系研究(横向课题),项目主持人

2017年—,河南回族民俗文化对促进中原回汉民族交融的功能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主要参与人

2017年——2018年,山西省“非遗旅游”资源开发与区域文化生态重塑研究(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主要参与人

2017年——2018年,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中公共参与的理论与实践(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主要参与人

科研(教学)成果:

文章:

郭燕霞:《青少年网络欺凌与传统欺凌的对比研究》,未来与发展, 2018年第3期。

任娟娟,靳宇,郭燕霞:《青少年网络欺凌问题及其社会工作介入》,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 2017年第12期。

郭燕霞,王志峰:《论微信的意义建构》, 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6第3期。

任娟娟, 郭燕霞:《试论网络时代的骚扰问题》,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

郭燕霞,任娟娟:现代医疗实践的社会争论研究[J]. 科学与社会,2014年第2期。

郭燕霞,赵万里:《建构主义视角下的医学知识问题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 2012年第10期。

郭燕霞:《皮克林的实践冲撞理论》,北京社会科学, 2011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