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教师简介
原超
发布时间:2018-03-25

原超,男,(1988—),山西太原人,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中山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基层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研究方向是基层治理、廉政政策和绩效管理研究。兼任《公共管理学报》、《公共行政评论》等多篇刊物匿名评审人,山西省社会学学会会员、山西省政治学会会员等。
一、本人履历
2006-2010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  管理学学士
2010-2012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  管理学硕士
2012-2015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  管理学博士
二、所任课程
《行政监督概论》、《公文写作与应用》、《西方行政学说史》
三、发表论文
1.领导小组机制:科层治理运动化的实践渠道,《甘肃行政学院学报》,2017年第6期。
2.地方领导小组的运作逻辑及对地方治理的影响,《公共管理学报》,2017年第4期,被《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4期转载。
3.Operation logic of the local leading group and its impact on government governance:an analysis based on organizational incentive perspective,Journal of Public Management,2017(1).
4.儒家与女性主义关怀伦理的社会政策观比较:评《当代儒家生命伦理学》,《公共行政评论》,2017年第1期。
5.腐败容忍度:研究进展与研究方向:基于2012-2016年中国腐败治理的文献评估,《四川行政学院学报》,2017年第3期。
6.为“顾客理论”辩护:回应型政府的理论指引,《领导科学》,2015年第4期。
7.地方政府运动式治理是如何走向常规化的:基于S市监局“清无”专项行动的分析,《公共行政评论》,2014年第2期。
8.经济发展、制度结构与腐败水平:基于2006-2010年G省21个地级市面板数据的分析,《浙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4期。
9.从二元到多元:海外中国政治精英的研究述评,《中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6期。
10.网络化治理时代下的公共管理者:从公共事务的“掌舵者”到公共价值的“创造者”,论文收录于《三晋公共管理论丛》(一),山西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11.领导小组的历史沿革及其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启示,论文收录于《三晋公共管理论丛》(一),山西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四、出版著作
地方治理中的“小组机制”研究,中央编译出版社,2017年版。
五、科研项目
1.山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山西省惩治和预防集体腐败的现状、原因与对策研究”,主持人,经费1.5万;
2.东莞市松山湖区科技局委托项目“东莞市科技创新动力机制研究”,主持人,经费10万;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全面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战略:路径与对策研究”,参与人,经费80万;
4.广东省司法厅委托项目“广东省司法厅人力资源优化配置研究”,主要参与人,经费25万;
5.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委托项目“顺德区警力资源需求测算与优化配置研究”,主要参与人,经费20万;
6.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项目“网格责任人日常工作绩效管理基础数据采集系统建设”,主要参与人,经费2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