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教师简介
李华君
发布时间:2018-03-25

李华君照片.png

姓名:李华君

性别:

学历:博士研究生

2013-2021,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博士

2003-2005,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

1998-2002,中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学士

邮箱:lihuajun@sxu.edu.cn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硕士招生方向:中外政治制度

学术研究方向:地方治理研究 政府绩效评估

开设课程:

《社会研究方法》《公共部门绩效管理》《毕业生论文写作》

科研项目:

主持了1项教育部项目“重大事故下决策倒查机制研究(15YJC630056)”,参与了4项教育部项目和13项省级项目。

科研奖励:

《乡村社会民主选举制度的异化现象及其矫正》刊发于《华南农业大学学报》,获山西省公共管理领域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科研(教学)成果:

2020,《矿难行政问责中惩戒机制的运行逻辑研究》刊发于《北京社会科学》第1期。

2020,《重特大矿难行政问责力度测量与分析》刊发于《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2期。

2019,《重特大矿难事故下的选择性问责:基于2002年-2015年的数据》刊发于《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学报》第2期。

2017,《中国巡视员制度与英国行政监察专员制度比较研究》刊发于《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学报》第2期。

2015,《英国国家形态的变迁与启示:1688年至今》刊发于《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第2期。

2015,《关于“行政问责”概念的评析》刊发于《中共山西省直机关党校学报》第2期。

著作:

2017出版《计算社会科学的实现工具——NetLogo编程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