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精准扶贫,惠农脱困”之约题讲座暨2018年度青马第一次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30日晚上7:00,约题讲座之“精准扶贫,惠农脱困”于文科楼101举办。本次讲座由山西大学中国城乡发展研究院慕良泽老师与乔陆印老师主讲。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后,乔陆印老师上台对“新时期产业扶贫的困境及其创新机制”这一主题进行教授。 乔老师从调查地区与研究初衷、精准扶贫的政策体系框架、产业扶贫实践的突出问题和产业扶贫的创新机制与对策四个方面对此进行了详细讲解,运用层次分明的ppt带我们深入了解了新时期产业扶贫的近况。

  在乔老师讲授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几位同学提出自己不同角度的见解与疑问,乔老师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络。大家热情高涨。

  最后是慕良泽老师带领我们对“精准扶贫”这一概念进行深入理解,慕老师从精准扶贫到底是什么和我们能怎么做等几个方面分析,深入浅出,鞭辟入里,使同学们对“精准扶贫”有了新的认识。

  约题讲座结束后,仍然有很多同学围住老师提出疑问寻求解答。本次约题讲座不仅对我们政管学院同学们的现期学习产生了深远影响,也为我们将来的科研和工作打下不可忽视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