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漫漫科研路之学长学姐话科研”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2017年11月8日19:00"漫漫科研路之学长学姐话科研"交流会于文科楼101教室举行。本次科研训练交流会邀请了熊踞峰、倪婷、卫鹤雯三位同学为我们讲解科研训练的具体要求、相关经验以及科研方法。
首先卫鹤雯学姐通过实例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科研训练的大体情况,随后又与同学们分享了之前科研的经历和感想,强调了相关的注意事项,并指出科研训练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训练,提升实践能力,为考研就业增加筹码。
接下来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的是熊踞峰学长。他围绕本科生科研训练的选题和写作,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内容包括选题的六个基本原则、写作方法及答辩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
之后由倪婷学姐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为大家详细地指出科研所需及调研期间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并就"如何获得信任"、"如何开展访谈"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积极为他们答疑解惑。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将要进行科研的同学提供了了解和学习的机会,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今后科研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相关问题,为2016级漫漫科研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