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2015级社区实习总结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0

  2018年5月11日15:30,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社区实习总结汇报会在学院系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同志,山西大学纪委书记李富明同志,太原市社会科学院院长王耀武同志,太原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李宗浩同志,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董江爱同志。会议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宏林同志主持。

  首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董江爱教授致欢迎辞。董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张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教师参与智库咨询、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

  接着,本次社区实习指导教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廉如鉴副教授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基本情况。他简述了同学们在社区入户调查和走访以及举办各类实践活动的经历,并对本次社区实习进行了总结。

  为了更加直观生动地展现实习的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本次社区实习的总结视频,从初入社区、深入了解社区到最后融入社区,同学们从思想态度到实际行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转变,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区的管理和运行机制。

  随后,社区代表山西大学社区张丽宏主任发言。她表示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积极参与社区的日常工作,与社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社区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张主任对同学们在社区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紧接着,学生代表剌建强同学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社区的实习经历,表示自己了解到了社区体系的庞杂和工作的辛苦,同时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并和大家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困难和收获。

  最后,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同志发言。他针对基层社区实践提出了社区管理的一系列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另外,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诚恳的建议,提醒同学们要多接触百姓,调整自己的心态,加深对基层的情感,在基层锻炼中提升自己。他希望同学们更加深入,更加有针对性的进行实习。发言最后,张部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奋斗,将来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能。

  至此,本次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社区实习活动让同学们将课本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实际工作的能力,有利于将专业技能与岗位充分对接。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社区管理制度存在的种种问题,有利于同学们深入调研和学习,积极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