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山西大学青马学院第三期学员理论教学培训暨第二十八期关注论坛 “两百岁正青春:青年人导师——马克思”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6

  2018年5月17日19:30,山西大学青马学院第三期学员理论教学培训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十八期关注论坛“两百岁正青春:青年人导师——马克思”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毅、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振华为我们带来精彩讲解。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主讲人及主题内容,随后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国际政治专业的刘心怡同学演唱了一曲《新的天地》。

  第一个开讲的是王毅老师,王毅老师以许多实际例子为我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以及他对当代青年的影响。

  随后讲解的是周振华老师,他首先讲解了马克思的出生境况和生平经历,展现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随后老师讲解了马克思的自白以及外界对马克思的评价。最后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的要求,并再次寄语在场的青年要不忘初心。

  之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向三位老师提出问题,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老师们的精辟解答获得在场同学的频频掌声。

 

  本次关注论坛同学们聆听了两位老师的专题报告并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马克思其人和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让我们以后为致敬马克思,传承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