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祝贺我院第二十二期“关注”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10

   2015年5月8日下午二时三十分,为了给正面临考研与就业抉择的同学指明方向,我院于科技楼一层举办了第二十二期“关注”。本次主题为“就业尚年华”,并邀请到了我院具有丰富经验的李海鹏学长、艾新异学姐、王彪学长,同时刘思超老师和郭晓红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三位学长学姐都对母校的113周岁生日送上了自己的祝福。随后学长学姐们,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生活以及此后的求职经历和在单位中收获的成长。艾新异学姐在大学时期的刻苦努力,以及最终被成功保研的经历让大家赞叹不已。李海鹏学长在面试了三家单位后,终于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实现了他热爱旅行的梦想。作为曾经政管辩论队一员的王彪学长则讲述自己凭借大学期间的丰富经历,在面试时轻松应对,获得了自己满意的岗位。

  随后,主持人王宁向学长学姐们转达了同学们心里的困惑,首先三位学长学姐就“上学期间是否适合兼职”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大学生需要通过兼职来积累实践经验,但一定要以学业为主。接着,他们讲述了自己印象深刻的一次面试,强调了同学们一定要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最后,三位针对大家最为关注的考研、就业与创业之间的矛盾选择提出建议,王彪学长自身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收获了工作。李海鹏学长也建议大家可以多加尝试,但要有所侧重。艾新异学姐则告诉我们了解自己,给自己一种规划的重要性。学长学姐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使在场的同学对于自身前景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活动,关注了与大学生最密切的就业话题。在三位学长学姐的指导下,我院同学了解了当前就业市场的需求,收获了许多面试的方法技巧,并明确了自己的选择,学会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们有理由相信我院的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