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4-12-30
十二月,岁末。凛冽的寒风吹透了棉衣,冬意肆虐,湖已结冰,雪还未落,木叶枯黄正簌簌落下。寒冷在悄无声息地侵袭着人们,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忽略寒冷,在天寒地冻里释放着热情。他们瞩目现实,追击热点发声当下;他们激情四溢,温暖冬日绽放精彩;他们聆听讲座,回忆过去思考现在畅想未来。他们就是政管学子,他们驱走冬天的寒冷,期待春日的再次来临!
 晓时务者多才俊   能识窍辈为良骥

为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与现实,加深同学们与社会的联系,加强各院系青年学子间学识与见解的交流20141221日晚7时,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热点发声主题演讲比赛于文科楼220教室拉开帷幕。来自多个学院的选手参了本次 热点发声主题演讲比赛。大赛特邀山西大学有线广播电台学府之声播音部副部长韩学浩同学,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席吕瑞斌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部部长成竹青同学,2013级军训演讲比赛第三名焦文君同学为评委。

主题演讲伴随着2014难忘瞬间”短片拉开序幕,比赛共分两个环节首先选手进行简要的自我介绍,并根据当前热点提出自身见解,在第二个环节中,每位选手现场随机抽选演讲主题,在一分钟准备时间后进行演讲。参赛同学就中国梦”、“高官落马”、“复旦投毒案二审等众多社会热点进行演讲。有的选手凭借着其充分的准备,独特的演讲风格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的选手选题新颖,针对当前青春偶像剧剧情进行分析,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更有选手身穿长衫,自带配乐,结合自己生活进行演讲,并借此希望大家可以做真实的自己。最后,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着装仪态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并希望同学们敢于演讲,乐于演讲。2130,本次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徐寅晨同学获一等奖,文学院王俐杰与哲学社会学学院许多多同学获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吴钊钰与历史文化学院张成乐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对演讲的热情,并提升了现场同学们对于时政与社会热点的关注度。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比赛更深刻地了解社会热点,剖析社会政策与热点背后潜藏的内容,继而提升自身素养,为个人理想与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宿舍文化展风采    元旦联欢迎新岁

20141228日下午3时,院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元旦联欢会于科技楼一层科会堂拉开帷幕,我院各年级同学齐聚于此,共祝为期数月的宿舍文化节圆满闭幕,欢度2015年元旦联欢会。
 
  活动开始,舍歌大赛冠军宿舍组合为同学们演唱了《向快乐出发》,欢快的音乐就像冬日的阳光活跃了现场氛围。紧接着,播放了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为大家精心制作的政管微电影,视频中记录了自开学以来大家生活的点点滴滴,镜头里的场景勾起了同学们的美好回忆,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政管一家亲的形象。随后进行了山大好舍友颁奖,在颁奖过程中,更有获奖者的舍友亲临助阵,从侧面为我们讲述好舍友的可贵品质,彰显了宿舍一小家的精神,对好舍友的评比激发了大家对于好舍友的认同感和努力成为一名好舍友的决心。接着进行的环节是非诚勿扰政管版,现场男女主角热情奔放的自我展示,相互之间的趣味问答,使全场的同学们观看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相亲大会最终全场气氛在田凯和马天宇同学的主持下推向了高潮,无论牵手成功与否,这都加深了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最后,伴随大合唱《我们一起过年》,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大家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本届宿舍文化节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硕果累累,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送去了一个又一个温暖,也为大家留下了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我爱我家宿舍文化节伴随着悠扬的歌声落下了帷幕,但这不是结束,而是全新的开始!

新年的钟声快要敲响,2014年留下了一段美丽的故事,2015年要书写更辉煌的传奇新的一年我们翘首期待,相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过去现在未来路   答疑解惑我关注

大学生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迷茫。为了同学们能更好地正视过去,珍惜现在,把握未来,我院团委学生会论坛部1229日晚7时在科技楼一层科会堂举办了第二十一关注”论坛之“过去、现在、未来”

这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任助理、西安中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陈俊桦先生以及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西安中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成刚先生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讲座开始,张成刚先生用诙谐有趣的言辞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生时代,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一路科研的难忘经历与初衷。随后的抽取号码回答问题环节,他借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生动诠释,既要敢于犯错,又要勇于纠错,要坚持自己独立的思想走下去。紧接着他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对现场观众关于山西新能源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不同于张成刚先生,80副总陈俊桦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风格迥异的讲座,他讲述了自己从小时候的坏坏学生到现在的事业有成的蜕变过程,从影视专业到新能源研究的艰辛跨越。无论是对他匆匆那年的一句一切安好的简短问候,还是对同学们事,一定要沉;心,一定要静。展开翅膀,腾飞吧!的深切期望,都体现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

本次活动我们与嘉宾一起回顾了过去,畅谈了当下,也展望了未来。从中我们也深刻地认识到成长是一个不断积累沉淀的过程,我们要坚持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也要在奔跑前行的路途中懂得、学会珍惜。我们在十二月的末尾与大家一起为2014划上完美句点,也期待大家满怀激情迎接2015,我们的关注时刻与你同在。

12月我们还在做什么,让我们一起来关注:

2014125日下午1430分,我院在博雅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山西大学首届“百村观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表彰大会暨“百村论坛”,大会表彰了在“百村观察”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并由获奖同学代表分享调研经历,最后董江爱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

2014125日晚7时,我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主办的“爱 因为在心中”舍歌大赛决赛在文科楼114教室隆重举行。最后see u every day宿舍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更展现了我院新生的活力。

2014129日晚7时,我院团委学生会信息部主办的“宿舍中的你我ta”美拍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于文科楼114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播放了由信息部倾力打造的美拍大赛视频,该影片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最后,518宿舍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本次活动不仅密切了同学们的联系,而且增进了相互间的默契与感情。

20141214日,在山西大学的第十二届游泳比赛中,我院孟卓、吴纤尘、张书源、赵秋实等同学凭借着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精神,为我院取得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20141214日,我院在山西大学第三届DS杯羽毛球锦标赛中荣获第三名。我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面对实力高强的对手也毫不示弱。本次活动不仅给各个学院选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更促使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20141218日晚7时,我院团委学生会安保部于文科楼114教室开展安全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校医院宋宏强医生作为主讲人。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关于安全健康的知识,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可以学到更多健康知识,更好的生活学习。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团委学生会  论坛部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