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考前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4

法理究竟应该怎么复习才不会“乏力”?宪法学中究竟哪里隐藏着考点?公共课到底应该怎么复习?政治学概论考试应该如何作答?针对这些2021级同学最为关心的问题,我院于12月4日晚在博闻楼104举办了2021级考前交流会,邀请了三位优秀的学姐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jpg

19时30分,考前交流会正式开始,由主持人任浩源同学引入今天的主题,在简单做过介绍之后邀请学姐上台进行分享。

2.jpg

首先登台的是法学院的刘一诺学姐,她用风趣的语言将法学学习的奥妙向我们娓娓道来。通过她在大一时对几位老师不同授课方式的体验,告诉我们应该去主动的适应环境。针对我们记忆法律概念的难题,以法律制裁为例,她提出不要意念理解和疯狂记忆,应该对概念进行拆分并加入自己的想象联想再加上对思维导图的灵活运用来帮助记忆。学姐对于宪法学具体讲述了一些答题技巧,在做概念比较题的时候应该先出定义在比较,填空题则让我们注意关注上课老师常强调的要点。

3.jpg

接下来为我们讲述的是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刘怡帆学姐。她主要从公共课入手,先说了思修的考试题型,强调要充分利用复习资料。同时她也提到了在答论述题时要背书本上一些纲领性的句子和学会举例子。学姐还特别指出了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平时成绩,答题时不要在卷面上留下大段的空白等等要点。学姐对军事理论考试同样强调运用复习资料,告诉开卷考试不要着急,带对课本是非常重要的。最后是对英语学科的经验分享,学姐在PPT上呈现了题型和分值,让我们注意耳机的使用,答题的时间以及顺序。

4.jpg

最后一位是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的杨育瑾学姐。她用一张简单明了的思维导图向我们展示了她学习政治学的方法,分考试题型、考试内容、复习与答题四个版块带领我们层层深入政治学考试中,让我们受益匪浅。“简答题最好分点作答,答题时要写出自己的理解,一定要注意卷面整洁。”她的话语让我们豁然开朗,注意起了细小零碎的知识点。她还通过不同老师不同的出题方法让我们注意到了复习的程度应该更加深入,加深自己的理解。

5.jpg

相信通过这次内容详实、干货满满的考前交流会,同学们一定对大学考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祝福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复习学习中,克服焦虑,确立目标,执书仗剑,提笔为刀,用热情和汗水为自己拼搏一个满意的成绩!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