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21级本科生召开“毒品预防和反间谍”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6

11月6日晚,由我院21级本科生主办的主题班会在东山校区博闻楼举行。主讲人为一、二班团支书于子同、王奕舒同学,参与人数120人,班会顺利进行。

大会伊始,于子同同学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一主题讲述什么是毒品,为什么要禁毒以及如何禁毒三大问题。然后通过播放视频《金块》向同学们展示了吸毒过程,同学们感触颇深,接着于子同同学就怎样预防毒品提出了五条建议,最后将社会热点问题与禁毒问题相联系,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

接下来,王奕舒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反间谍的相关知识,同样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角度展开。通过与同学们激情互动、列举相关事例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反间谍的相关知识,补充了反间谍法的内容,最后播放视频增强同学们的反间谍意识。

两位同学的精彩解说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更向守卫我们家园的广大人民英雄致敬,大会结束,掌声经久不息。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