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本学期第三次青马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0日16:30,本学期第三次“青马”工程活动在文科楼201教室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兴晋,奋斗有我”宣讲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全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团省委开展“青春兴晋”行动,常态化引导山西籍在外青年和在山西就学的青年学子关注山西变化、投身家乡建设,搭建服务青年返乡就业创业、支持家乡发展的良好平台,为实现全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应团委要求,在我院团委书记刘春阳老师的指导下,组织部邀请参与过2020暑期“青春兴晋”行动的政管学子们介绍实践情况、分享实践感受。组织部韩佳轩介绍了“青春兴晋”行动概况后,宣讲人们依次上台发言,向学员们介绍自己的实践情况与实践心得。

  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中,虽然实践工作没有想象中的繁忙,但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别样的早操让窦娅丹同学有了别样的体验,“在一些小技能和生活习惯上都有了收获”。尽管离家远、工作忙,王乐同学依然对法院的工作充满热情,民事庭大大小小的案件都需要她来发送传票,一楼五楼跑上跑下“不亦乐乎”。她说,一想到有人需要自己,就充满了干劲。李凡同学用生活化的语言为青马学员们介绍了自己的实践工作。通过这次实践,她增强了对基层的了解,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也获得了成长。乔川川同学丰富的实践经历浓缩为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展现在学员面前。实践期间,她参与了多个部门的工作,从基层的接待员,到档案录入的整理员,再到讲解员,她收获了经验,也收获了感动。李子轩同学参与了家乡市委政法委的工作。工作的保密性,给了她与众不同的体验。领导的信任以及一声声“小李小李”的亲切呼唤,也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在实践中表现优异的她,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方法:(1)勤察善思,主动实践。(2)准备细致,严谨高效。(3)谨言慎行,严守纪律。(4)多看多学,多写多练。

  宣讲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学员们就自己的疑问对宣讲者们提问,宣讲者们对学员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双方交流了在如何报名参与实践活动、如何使所学专业与从事工作相对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问题上的意见和建议。“责任”二字贯穿在宣讲会上,也贯穿在每一位宣讲者的实践工作中。从事了一份工作,就担负了责任,担负了要认真完成,坚持到底的责任。因为责任,所以坚持,从而在实践中收获成长。责任,也是宣讲者们对全体青马学员们的寄语。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宣讲会顺利结束,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与宣讲人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