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安全月!我院安全知识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12月9日晚7:30,我院于博闻楼105教室召开安全知识系列讲座,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班委参与此次学习。本次讲座主要包含防震和网络电信安全两大主题,其中防震主题讲座由本科生团委办公室分管主席尚怡馨主讲,网络电信安全主题讲座由研究生分团委副书记王宁讲授。

1.jpg

在防震讲座中,尚怡馨围绕认识地震、地震前兆及相关逃生知识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她以汶川地震微视频开场,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天灾的无情及生命的脆弱,为大家敲响了安全的警钟。紧接着,她以图文的形式,联系自身体会向同学们普及了丰富详实的防震知识,并给出了“地震自救黄金12秒”等逃生指南。

2.jpg

在网络电信安全讲座中,王宁从国家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隐患、安全上网建议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关于网络安全法,王宁通过对其内涵、意义的揭示,原则及六大看点等内容的详细解说与梳理,为同学们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紧接着,他对网络安全的八大隐患进行全面细致地剖析,生动形象、鞭辟入里地向大家揭示了网络安全领域的危机四伏。随后,他给出了时刻戒备、洁身自好等安全上网的五大建议。

3.jpg

隐患显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本次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大家获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绷紧了安全之弦,还提高了自身应对安全事故的本领,同时也为营造安定有序的和谐校园氛围、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