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2021级研究生“时光政好·‘饺’你欢心”冬至包饺子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0

冬至,又称日南至、冬节等,作为四时八节之一,自古便有“冬至大如年”之说。常言道:“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为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12月20日15:30,我院于馨园餐厅顶层开展了“时光政好·‘饺’你欢心”冬至包饺子活动,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成园园及2021级政治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1.jpg

包饺子现场大家分工明确、热情满满,揉面、擀皮、包饺子,一切有序进行着。同学们相互交流技巧,彼此分享成品,其乐融融,好不热闹。一张张面皮,一团团香馅,在同学们的巧手下很快变成形态各异、别具特色的饺子。馅在皮中站,元宝雏形现;饕餮世间物,最是此物鲜。

谈笑间,圆饺、长饺落玉盘,或胖嘟嘟,或平稳稳。终于,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千呼万唤始出来”,韭菜鸡蛋饺子、大葱猪肉饺子、猪肉白菜饺子、猪肉玉米饺子纷至沓来。一时间,饺子的香气在空中弥漫,牵动着大家的胃口与食欲。同学们边吃边聊,欢声笑语充盈着餐厅,温情暖意洋溢在四周。屋外,黑夜的帷幕已然拉开,寒风依旧凛冽;屋内,温暖包裹着每个人,被温暖裹挟着的,不单单是胃,更是心。

本次活动借冬至时节到来之际,通过包饺子的形式,绘就了“冬至大如年,师生共团圆”的和谐画卷,既弘扬了我国传统饮食文化,又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友谊与班级凝聚力。“冬至冷,饺子暖,尖尖两头心相连”,纵是寒冬,暖意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