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时代新人助阵青马|“定向越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2日8:30我院第五期第一次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以“定向越野—重温红色征程,追寻时代精神”为主题在南操成功举办。

青马工程致力于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提升思想素质的同时也注重学员们的身心健康。本次活动通过越野的形式,培养学员的道德品质,发扬团队精神,增强集体意识,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时代新人跑团和我院19、20级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王帅老师、高思恩老师与成园园老师担任领队。以学党史为目的在规划的两条路线中设置了五个游戏分别是A“环环相扣援前线”、B“快问快答拼速度”、C“你画我猜忆往昔”、D“‘毽’步如飞传薪火”、E“齐心协力过难关”。

1.jpg

在游戏开始之前,学员们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来确认领队和分组。经过抽签后49位学员分为7个队伍。主持人在介绍完游戏规则后,定向越野活动正式开始。

2.jpg

A点:环环相扣援前线

各队在此关需要手拉手连成队形传递呼啦圈,同时开始的七个队伍你争我赶,互不相让,战况异常激烈,队员们手脚并用,相互协调,传递着呼啦圈也传递着源源不竭的坚强信念与勇争先锋的精神。

3.jpg

B点:快问快答拼速度

在图书馆前,弥漫着浓浓的学习气氛,每一个小分队抽取各自的题目后开始了紧张刺激的党史竞答。学员们相互配合,积极讨论,最终都顺利地答对了题目。该环节不仅巩固了学员们的党史知识储备,也提升了冷静分析和敏捷思考的能力。

4.jpg

C点:你划我猜忆往昔

到达令德湖畔,各战队抽选题目后开始游戏。该环节“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大家相互配合、默契有加,努力传递肢体表演,细心揣摩动作内涵,在欢声笑语中脑洞大开。不仅加强了创新思维与应变能力,更提高了团队凝聚与合作意识。

5.jpg

D点:“毽”步如飞传薪火

在该游戏点,各战队奋勇争先,依次进行踢毽子竞赛。纵使传递中会有失误,纵使竞速中会有延缓,但“虽千万人吾往矣”,在游戏中,带队嘉宾与队员们一起体验竞技。拼搏精神,薪火相传!

6.jpg

E:齐心协力过难关

此关可选择连跳或依次进入两种方式,至此参赛队员们已经奔跑了赛程一圈,依然斗志昂扬,最先到达的队伍立刻开始挑战,后继而来的队伍也不甘落后,在队员们的紧密配合与相互鼓励中完成挑战,整个赛程圆满结束。

7.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葫芦娃”队用时20分51秒,率先回到终点,摘得桂冠。在全部队伍返回终点后,由团委书记刘春阳老师为各队伍颁奖。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青马课程以定向越野的形式展开,提高了青马学员们尊重同伴、相互鼓励、奋力拼搏的协作精神,也锻炼了每一位参与者的思维敏捷力、判断分析力、应急反应力等。同时也向大家推广了青马工程的全新培养模式,提升我院青马工程的影响力。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