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第六期“导师有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17日下午4点,我院第六期“导师有约”活动在博闻楼114教室成功举办。我院副教授马小娟老师以“毕业论文写作基本规范与实例分析”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给予同学们很多启发。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部分2020级研究生以及部分2021级研究生。

1.jpg

活动开始,马小娟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将从论文选题、论文内容、论文格式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马老师结合实例从专业符合、大小合适、回应实践、表述得当、内容可写五个方面对论文选题展开了分析;其次,马老师强调论文内容总体上应该做到层次清楚、逻辑一致、论证有据、详略合适、表述得当、行文流畅,并具体针对论文各部分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再次,马老师指出论文格式也是写作中需要特别重视的方面,如不仅要注意注释与参考文献的权威性、准确性、时效性和规范性,同时也要注意形式方面的规范性要求。此外,马老师还针对封皮、目录等方面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马老师通过展示多篇具体论文实例,详细分析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2.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老师展开了积极深入的沟通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与导师之间的沟通,提高了同学们学术写作的能力,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jpg

导师简介

马小娟,女,1979年9月生,山西孝义人,200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政务、公共政策、公民参与等。

教学情况:

近年来为本科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MPA学员主讲“电子政务”“国外公共行政经典文献选读”“公共政策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科研情况: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和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等省、市级研究课题6项,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20余篇,成果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

获奖情况:

获山西省公共管理领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山西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一等奖、山西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荣获山西大学十佳教学标兵、山西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山西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