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研究生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2022-04-23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23日晚20:30,我院2020级政治学以及2021级研究生在企业微信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集中学习《山西大学校园围墙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山西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试行)》、《山西大学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校门管理办法》、《山西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管理规定(2022年4月21日-2022年5月5日)》四个文件以及相关案例。本次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成园园老师主持,主讲人为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学习委员郭宇航、2021级政治学专业学习委员殷萍以及2020级政治学专业学习委员刘紫薇,2020级政治学、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成园园老师指出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充分意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集,积极配合志愿者工作。

接下来,三位主讲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案例。首先,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学习委员郭宇航带领大家学习《山西大学校园围墙安全管理规定(试行)》文件,该文件指出校园围墙是保障校园安全的重要设施,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破坏、改建,不得擅自开设校园出入通道,严禁任何人翻越围墙。同时,她结合近期全国高校违反校规校纪的典型案例,从总则、学生管理要求、学生违纪处理、处分权限、程序以及附则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山西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试行)》文件。其次,2021级政治学专业学习委员殷萍带领大家学习《山西大学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校门管理办法》文件,主要从封控管理、管控管理、防范管理和三校区疫情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学习。最后,2020级政治学专业学习委员刘紫薇带领大家学习《山西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管理规定》文件,该文件指出要严格管控校门,严禁翻越围墙,严格管控快递,严禁通过围墙传递外卖及其它物品。








疫情当前,关键时刻,必须严明纪律。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体师生都应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愿疫情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