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安全月!我院安全知识系列讲座第二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强化安全意识,提高传染病防治能力,12月13日晚7:30,我院于博闻105教室召开安全知识系列讲座,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班委参与此次学习。本次讲座主要包含防溺水和传染病防治两大主题,其中防溺水主题讲座由本科生学生会副主席席冠男主讲,传染病防治主题讲座由研究生会主席宋绮嘉讲授。

在防溺水讲座中,席冠男围绕认识溺水、溺水危害及相关急救知识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他以溺水微视频开场,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溺水的恐怖及生命的脆弱,为大家敲响了安全的警钟。紧接着,他以数据的形式向人们展现了溺水的危害,并结合宣传短片向同学们普及了丰富详实的防溺水知识,并给出了在不同情境下的应急方法。

1.jpg

在传染病防治讲座中,宋绮嘉通过对传染病的特点,秋冬常见传染病等内容的详细解说与梳理,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一些常见传染病。紧接着,她用科普短片进行全面细致地剖析,生动形象、具体细致地向大家揭示了不同传染病的特征和防治措施。最后,她呼吁大家:了解传染病特征,对身体变化进行及时反应,及时就医。

2.jpg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同学对溺水和传染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学院对溺水和传染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为营造安定有序的和谐校园氛围、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